教务处举办“教学管理制度解读及教务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教务处结合部门实际,确立了重点解决问题,明确了整改目标及工作措施。针对主题教育调研中第二调研组和第三调研组查摆出的“部分环节信息不畅”问题,11月15日15时,教务处在公共教学馆多功能3教室举办了“教学管理制度解读及教务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全校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教务科李大俊对学籍管理、培养方案管理、选课管理、考务管理、成绩管理、学分管理、学业审查、毕业审查等关系学生切身利益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详细讲解,对学校教学管理制度制定的背景、内涵进行了解释说明,同时,对学校教务管理系统的功能模块和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教务科王志强、窦春雷、刘辉等3位老师分别结合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补充。4位老师还在现场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关于“出国留学、第二学位、学分替换”等热点问题。

通过培训,使学生更加深入的理解了学校教学管理系列制度、明晰了培养方案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对学生今后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激发学习积极性具有指导意义。

下一步,教务处将继续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方式加大对国家、省、学校相关政策的宣传培训力度,确保信息传递及时有效,努力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教务处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