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带领下,40余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走进中国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参观中国高铁,感受中国力量。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是新中国轨道客车研发、制造、检修及出口基地,是地铁客车、动车组的摇篮和发源地,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中国高铁已成为“中国一张亮丽的名片”,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师生们在长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线,来到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装配线,驻足观看了生产工序,了解企业生产建设情况。感受着几十年来,长客人以顽强的刻苦精神和责任意识,通过不懈的努力和追求,使中国高铁成为国之重器,如条条巨龙奔驰在世界各地,在全球刮起了强劲的“中国风”。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始终充满热情,既为中车长客人所代表的中国一线劳动者坚守岗位、奉献国家的精神所打动,又为我们国家改革开放以来铁路事业迅速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感到自豪。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自己对青年人如何助力中国梦的实现有进一步的思考,将来无论从事何种职业,只要坚持不懈、勇于创新,每个人都可以成功。自己也会脚踏实地,以工匠精神来对待工作,在工作岗位中奉献力量,实现自身价值。



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