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举办“实习经费的使用和报销注意事项及个税计算办法”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计划财务处结合部门实际,确立了重点解决问题,明确了整改目标及工作措施,为进一步规范本科实习经费的使用与报销管理,提高全校教职工对税收工作的认识,于11月13日下午在土木教学馆D207教室举办了“实习经费的使用和报销注意事项及个税计算办法”培训会。各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习实训课程负责人及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开始前,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樊荣介绍了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会上,资金结算科科长王力淑详细地讲解了实习经费的使用标准、使用原则、管理与监督以及实习经费的支出范围。分别从“差旅费报销”“日常报销”“借款”等业务从规章制度、报销流程、系统填报、特殊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释,并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实习经费报销的审计案例。姜宇红老师详细讲解了使用个人所得税APP软件进行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的具体操作流程,并介绍了新个税的“预扣预缴”和“汇算清缴”方法的具体应用。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分别就关心的报销及个税扣缴问题进行咨询,财务处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实习经费的使用效率,保障实习教学的水平和质量。同时,使教职工详细了解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内容及计算方法,从而提高全校教职工对新个税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