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

11月8日,学校在逸夫教学馆报告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博士生导师庞立生教授应邀做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座。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处科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正高级职称教师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扬主持。

报告会上,庞立生教授系统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观点,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深切体会。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高屋建瓴又紧密联系高等教育发展实际,对领会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扬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目前,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扎实深入推进,全校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深入理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对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改革创新提出的要求。要结合学校发展建设实际,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自觉,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命题,对标对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盯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导实践,端正办学思想,科学谋划思路、全面深化改革、着力破解难题,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