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士玉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28日,在逸夫教学馆报告厅,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士玉以“奋进爱国新时代 青春报国正当时”为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全体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陈士玉围绕爱国的时代内涵、必然理由、优良传统、表现方式等几方面进行深刻分析阐述。他指出,爱国永远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存在的支柱。爱国源于个人对祖国的天然情感和责任义务。当代青年应当努力继承并发扬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进行下去。他强调,广大师生要将自己的爱国激情和成熟理性的思考结合起来,选择正确的方式热爱祖国、报效祖国,要担当“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的责任,树立“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的气概,饱含“祖国需要就是最高需要”的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做好自己的本职本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课立意深远、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陈士玉同志对多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有深入基层调研后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增长了学识,启发了思路,受到了教育,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相结合,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爱国主义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立足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激发新作为,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以及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