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扬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扬以“遵循党章党规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为分管部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党员参加。

在党课中,李扬从党章党规在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中的作用、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党章党规中的体现、遵循党章党规就是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章党规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强调了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重要意义。她谈到,党章党规深刻地体现着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遵循党章党规中守初心担使命是共产党人永恒的课题。党章党规作为我们党管党治党的重要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既是对照标准,也是制度保障。每个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深刻领会其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党章党规的基本内容,自觉做到常学常新、融会贯通;要以党章党规为镜,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规定的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经常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担使命,将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章党规中的各项规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立足岗位,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课理论站位高、内容丰富充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个人工作感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对照党章党规找准问题差距,强化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能,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