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校长张成龙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副校长张成龙以“从‘心’出发,切实推进学校本科办学水平提升”为题,讲了一堂立意鲜明、内容丰富、贴合实际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深入学习、狠抓落实,保证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三个方面深入展开。张成龙首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这一问题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和核心本质,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根本任务,并着重强调“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专题党课中,张成龙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阐述,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进行了全面而生动的解读,他指出,这“九个坚持”全部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同“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教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构建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张成龙强调,学校当前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伟大现实意义,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使命任务,把“以本为本”作为根本目标,推进实现“四个回归”,传承好学校优良教育教学传统,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切实推进学校本科办学水平提升。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