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昕在行政楼A413会议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题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领导、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课学习。学习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扬主持。

戴昕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鲜明主题抓住了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工作的核心和本质,把党的集中教育活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和境界。使每个共产党员都将初心和使命刻在灵魂深处,紧紧抓住历史机遇期,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在主题教育中,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运用到改革发展的实践和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戴昕强调,在当今世界教育理念、形态、模式发生深刻变革,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对教育事业提出新要求的背景下,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做到九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三是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四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五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七是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八是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九是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

戴昕指出,要狠抓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实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人民满意作为办好高等教育的根本使命和本质要求,作为做好各项工作最根本的衡量标准和最终的价值指向。在学校各项事业的推进中,要深刻学习领会,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

李扬就戴昕党课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强大动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戴昕同志党课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要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践中践行初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追求,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统筹规划学校重点工作和重大任务,有力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以严实作风切实把各项安排落到实处。同时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创新和内涵建设要求以及学校“双一流”“双特色”建设和“申博”工作目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发扬优良作风,保持斗争精神,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