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日,学校在行政楼A401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杨长虹等6名同志莅临指导。交流会由党委书记崔征主持。

按照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学校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始终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各自分工,重点围绕学校党的建设、深化办学治校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内涵建设、完善意识形态体制机制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先后深入基层单位、部门一线开展调研走访、座谈45次,通过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师生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师生诉求,征求师生意见,摸清情况、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措施,并形成初步调研报告。在交流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依次结合调研成果作交流发言。

发言结束后,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长虹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给予肯定,杨长虹认为,此次调研选题好。选题定位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涵盖了党建、学校改革发展、意识形态工作、三全育人机制健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服务育人等内容。针对问题提出的对策比较务实。同时,此次调研成果“实”。班子调研既相对集中又有所侧重,统分结合、上下联动,把顶层设计和基层治理相互融合,改革发展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科学合理布局。此次调研整体质量高。问题意识强,效果导向鲜明。令人感受到学校党委实实在在想要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师生利益关切的现实问题。

崔征总结发言,希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要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通过调查研究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运用调研成果推动工作落实,特别是要对标学校“双一流”“双特色”建设和“申博”工作,找准差距,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把工作抓准、抓好、抓实。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健全调研成果转化机制,真正把通过调查研究形成的好建议、好思路、好办法转化为破解难题的精准举措,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三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