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

9月26日,学校在行政楼A4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领导班子、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长虹,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令海、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四级调研员李冰锐出席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崔征主持。

 

 

连日来,按照《中共吉林建筑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方面开展了集中学习和自学。交流会上,学校领导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深刻剖析个人思想,密切联系自己的分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的认识体会。

 

 

学校党委书记崔征以“坚持立德树人 扛起使命担当 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推进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从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健全完善“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机制、坚持深化学校改革创新四方面谈了学习的体会和认识。他谈到,吉林建大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教育报国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起历史责任,主动担当,追求卓越,立足吉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切实办好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呈现吉林大地的办学成色与底色,书写美丽吉林新篇章。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昕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奋斗”为题发言。他谈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作为着力点,对标检视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在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扬在发言中探讨了如何才能“不忘初心”、如何把坚守初心使命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等重要问题。她谈到,信仰、信念、忠诚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保持理念信念不丢不忘、不偏不移就要筑牢信仰之基、恪守忠诚品格、不忘推动发展这一要务、牢记为师生服务这一宗旨、不忘纪律规矩这一底线。在主题教育中要实实在在地学习教育、实实在在地调查研究、实实在在地检视问题、实实在在地整改落实,实现从思想自觉到行动自觉,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士玉在发言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远大理想和坚定的革命信念,进一步明确增强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站稳政治立场,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根本依据。他谈到思想政治工作者必须持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铭记初心和使命,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学校纪委书记王志中在发言中谈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主动担当作为,在坚持经常上见成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强化日常监督,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思想基础,努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副校长白莉在发言中谈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围绕共产党员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论述。她谈到,新时代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优良的作风,要把从事科研工作作为对真理的追求、对实现中国梦伟大事业的追求、对有价值的人生的追求,为祖国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副校长王景恒在发言中谈到,高校工作者的初心,就是要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民生工作无小事,高校后勤人要把牢政治方向,落实“共享”理念、发扬斗争精神,在工作中加强监管,实施精细化管理,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体现在服务师生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之中,落实到服务师生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会上,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长虹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指导。他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谈到,此次研讨会主题集中、主线突出、内容充实、成效明显,同志们的发言站位高,问题准,思考深,落点实,切实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理论自觉和政治自觉,学好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筑牢思想根基;要突出主线与重点,增强实践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扣学校立德树人的目标任务,结合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发展实践,研究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重要问题,切实以主题教育推进学校发展建设。

最后,崔征对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提出意见。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二要坚持学以致用,要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和广大师生关心关切的重点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三要发挥好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全校党员师生作出示范和表率。崔征指出,学习教育是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要措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主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教育不间断、不放松,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以理论学习贯穿、以理论学习带动、以理论学习见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以主题教育激发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全面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